“入住时,前台服务员并没告知过12时多收半天房费。中午时,也没电话通知我,等我退房说要加半天房费。”方先生住了酒店几天,中午14时08分退房时,被告知超过规定时间,要求多收取半天房费200多元。方先生与酒店协商不下拨打12315投诉。消保委人员迅速来现场并调解,双方达成一致,方先生拿回多付房钱。
“其实,中午12时不退房加收房费是2002年《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》第十条规定。不过,早在2009年《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》中就被删除,改为"饭店应在前厅显著位置明示客房价格和住宿时间结算方法,或确认将上述信息用适当方式告知客人。"但现实中,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和经营者并不了解。”消保委工作人员表示,如酒店旅馆依然执行中午12时退房,逾时加费制度并不是不可以,但必须明确告知,让消费者有知情权和选择权。而消费者涉及费用相关细节问题,可在入住时向酒店方了解清楚,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。
- 酒店评论
-
-
-
查看更多评论开心麻花:好评
设施有一点老化,其他还行
会员4841:好评
过来出差,凌晨到的酒店,酒店门口就免费停车场,车位不多!入住时要我交400押金,我没现金说支付宝转,前台女服务员很不情愿的样子!前台说要我刷信用卡,我说没带信用卡,很不情愿的拿出支付宝的二维码让我扫了!!难道支付宝转的就不是钱???到了房间一股子味道,房间还是挺大的,只有浴缸,没有淋浴!感觉浴缸太脏了就没洗澡!准备休息的时候发现没有给我早餐券(我订的是有双早的)凌晨一点多下去要早餐券,结果换班了,一个男前台在帮别人办入住,就说让我等等再帮我查!在旁边等了10分钟的样子,才开始给我查然后给的早餐券,期间没有理会过我!第二天,早餐种类真是让我服了,就是粉,面,叉烧包,馒头片,三种酸菜,一个白米粥,一个牛奶!就这么点东西。我八点去餐厅,进去的时候两个服务员在商量说再来十个人就关门了!在里面用餐的最多都不超过10个人!网上预订显示是两点退房,前台打电话要我一点就退房!!!说已经改制度了!!!整个酒店给我感觉就是没有服务热情,不会再考虑!
老董:好评
很好,每次到长沙都住,为什么每次都要写文字评论